镇魂 | 巍澜
白宇 | 朱一龙

【巍澜】为了特别调查处的预算,于是大家决定出道成为偶像!

*原著镇魂主角们为了不让特调处预算被砍于是决定拍剧版镇魂的故事。

-

0.
 
特别调查处领导赵云澜从总局开会回来整个人都不太好。 
他阴着脸召集大家开了个会,沉痛的宣布了上头决定要扣他们预算的提案。 
也不能怪谁,谁让他的好媳妇太厉害了,把那大封搞得无比稳固,地府尸位素餐的几个蛀虫也被他换了个底掉,各种规章制度完善的不得了。这就直接导致特调处已经三个多月没接到任何一起案子了。 
处里各位高人都闲到打屁,地下室的麻将声连绵不绝,汪徵和桑赞甚至请了一个月的假去度蜜月。迟到早退都是经常的,只有小郭同志勤勤恳恳准时打卡,哪怕他上班就是躺在哪儿补眠——大家都懂为什么,也就随他睡去了,可怜的小郭。
 
又闲又费钱,上头就拍了板,下季度开始预算减20%,还有各类私人开票的餐饮食宿费都不给报销了!! 
就连每年的团建经费都砍了一刀,砍得是赵云澜肉疼得呀,差点动用神力篡改在场领导们浆糊脑子里的想法。 
 
“所以,事情就是这样。” 
他夸张地叹了口气,“各位集思广益一下,看看还能有什么办法回转个余地啊!” 
众人与众鬼都面面相觑,这还咋回转,眼瞧着红头文件都要发下来了。 
“你当是寿司吗这么好回转。”祝红翻了个白眼。 
“嗯……不能节流,那就开源吧?”桌角旮旯里坐得笔直的郭长城同志畏畏缩缩地举了手。他这可是多年省钱积攒下来的宝贵经验。 
“说!”赵云澜挥手。 
“是,是这样的,赵处……”小郭警察连忙站了起来,“我看我们片区警局的法医鉴定科拍了个纪录片,他们现在可火了,听说都有大投资来拍第二季。” 
赵云澜挑挑眉,“你啥意思?咱也拍纪录片?你是不是傻啊?!咱这工作性质工作环境是能拍出去的吗?这第一天开机,第二天老局就能上门来贴封条你信不!” 
“不是不是,”郭长城赶紧摆手,“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拍点比较幻想型的啊,鬼神不能透露出去,那改成外星人降临和导致基因变异产生了新的种族,什么,什么的……” 
说着说着他自己就没底了,揪着自己衣角上的商标紧张。 
两眼一转,赵云澜面上竟露出兴趣来,“哎哎哎小郭同志,可以啊!没想到你还是挺有智慧的嘛!” 
他跳下桌子,当即就播了个电话出去,边朝门边走边指着一脸受宠若惊的呆滞郭长城道,“剧本大纲这个艰巨而又伟大的任务就交给你了郭长城同志!!!大家集思广益都帮着参谋参谋啊!散会!” 
然后那头电话似乎是接通了,看着赵云澜一瞬间露出的腻歪笑容,想也知道是谁。 
 
沈巍自然不同意这事,更别提赵云澜想让他也出镜。 
“你是我们处最重要的顾问啊!” 
这个理由提得倒挺冠冕堂皇的。 
“你们可以不需要顾问。” 
沈教授低头写教案,轻轻瞥了他一眼。 
“不行不行不行,”赵云澜两腿夹着椅子,小碎步叽叽呀呀地一路蹭到他旁边,“你听我说啊前段有个特火的剧就是一个辞职的警察去做顾问想调查自己弟弟的冤案,叫什么追什么都来着哎呀忘了!总之,这顾问身份重要又神秘,让观众就会很想看下去这人到底是谁啊!” 
“我能怎么神秘,就是个普通的大学中文系教授。而且这一生来历过往植入的很自然,全都可查证。”他笑了笑,镜片后的眼眸看着赵云澜,“你真觉得这可行吗?向大众公开特别调查处的存在……真的没问题?” 
当然他知道云澜不是个冲动的人。 
既然真有此意,想来定是有除了预算被裁之外的原由的。 
 
“还是老婆懂我,”懒在椅子上的人又凑近了点,无赖般把脑袋搁到沈教授写字的臂弯上,抬着眸瞧满脸无奈的爱人笑。 
“这世上哪有纸包得住火的呀,你是不怎么上网,关于咱处的讨论早就在各大论坛贴吧还有微博里屡见不鲜了。我们也不算特别保密的部门,平常交接案子的也是普通片警,怎么会没个嘴碎不把门的。有人说我们是为了抵御外星人,有人说是官方神棍,还有人说我们这个部门就是一堆官二代来吃空饷的。” 
沈巍倒是真不知道这些,以往他的世界中心只有昆仑,现在便是只有赵云澜。旁的除了教书育人,偶尔去地府办点事,就再无他想。 
“群众是什么,群众就是一群好奇不怕死的猫!人家部门都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就我们独立于群众之外,这也就免不了群众对他们交税养的公仆有点意见吧。你看美国那复联,人电影里也有个屌爆了的钢铁侠公布了身份不是吗,不过人家土豪啊,直接自己个赞助了整个神盾局……可后来你陪我看美队三的时候不也看到了,出钱又出力的结果还是群众不领情,兄弟嫌他烦。”赵云澜说着说着还偏了,“哎呀总之我的意思就是,首先,这能让群众知道我们的工作内容,一点儿也不知道他们只会越猜越离谱,知道一点儿至少咱不理亏,从而也能减少一些上头担着的舆论压力。其次,能拉来一些外援就再好不过了,我毕竟有那么一大家子人鬼妖得养活呢。要是反响好,说不定这预算也就不减了。”
 
“如果只是因为钱的问题,我倒是可以帮忙。”沈巍听他这么一堆话后算是听出来几分道理,“我虽然不善囤积金财,但也是有些积蓄的……” 
他话没说完,赵云澜就摇头了,“不行不行,哪能让媳妇儿出钱,这不是我老赵家的风格!”顿了顿,他又带着几分好奇,探头问,“话说媳妇儿,你有多少钱?” 
沈巍拍拍他的脸,笑得温柔,“买下我们家这一整个别墅区,绰绰有余。” 
妈诶! 
赵云澜一把攥住了有钱媳妇儿的手在嘴边狠狠嘬了口,心想也对,巍巍活了这么些年,怎么会没个储蓄。 
“媳妇儿!要不就你来给我们投资吧!” 
 
看来他是笃定要拍这个片子了。沈巍想,最近这几个月,特别调查处的这位好领导除了打打游戏,就是去龙大看他上课,难得瞧他这么有精神去做一件事的样子。 
罢了,他开心就好。 
“那我投资,有什么好处吗?” 
 
赵处长握着那手立刻不老实起来,指尖钻进衬衫的缝隙里,搓揉着沈教授手腕内侧温热的肌肤。 
 
教案还没写完呢。 
不过,算了。 
睡完再写。 
 
 
赵云澜确实是个人精,从裁预算就猜到了上头真正的意思。于是五天后他的初步方案提交上去,第二天就有了回应。 
局里派了两个特使来进行交涉,这事算是正式提上日程了。 
沈巍也极为上心,不仅注册了个公司来进行投资,还决定自己出演。 
 
不然让赵云澜再找一个别的男的来跟他联手抗敌什么的?先别说找不找得到,沈巍自己就没法忍。 
 
上头给了三条禁止:第一禁止鬼神之说,第二禁止影射人性与社会黑暗面,第三禁止同性恋。 
这第三条让赵云澜差点没拉着两个特使冲到局里去谈判。 
郭长城连忙一个电话找沈教授求助,沈巍赶来才把发飙的赵处长劝住了。 
“你说他们说的是人话吗!!现在什么时代了还搞这一套!!!我们经历的这些事,除了爱情还能有什么感情能解释!不是因为爱你我跳什么黄泉啊,我上什么昆仑啊,我……” 
沈巍抱住了他,把他喋喋不休的嘴埋在自己的脖颈里。 
“云澜,那不拍了。” 
“拍!为什么不拍!!”赵云澜狠狠圈紧他的腰,“为老铁也能赴汤蹈火啊!兄弟情是吧,社会主义兄弟情是吧!我们拍!观众不眼瞎,我们俩的眼神,谁看不出来是爱情啊!气死那帮子老不死的玩意儿!” 
沈巍笑出声,轻轻锤了他后背一记,推开他的肩,盯着他笑,“你这几天一直在处里加班修改这个提案,胡子都长出来了。” 
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胡子,赵云澜嘿嘿一笑,“好看吗?” 
“好看。”沈巍赞许点头,“显得成熟了些。” 
“那我就带着胡子拍了!”赵处长一拍大腿就决定了,“总没人会觉得胡子拉碴的成熟男人对你这个美人来说是个0吧!” 
 
得,原来想这个呢。 
沈巍忍俊不禁,扶了扶眼镜轻声道,“那可不一定。” 
“宝贝你说啥?” 
“哦,没什么,”沈教授巍巍一笑,也伸手摸了摸他下巴上短短的胡茬“我说你留胡子,真的很好看。” 
 
又熬了三个大夜,总算是把基本的剧情设定搞定了,地府变成了地星,鬼神妖魔成了基因变异,他们特别调查处成了龙城“神盾局”。 
斩魂使换了个名字,叫黑袍使。 
 
看到新出炉的众位人设草图的时候,赵云澜就笑了,“黑老哥你这要是就戴个半脸的面具,我怎么可能认不出来?” 
“你叫我什么?” 
“黑老哥!” 
赵云澜同志叼着戒烟糖,扬起下巴,恃宠而骄。 
 
磕磕绊绊地又筹备了将近两个月,龙城警局的第二个正确展示国家机关真实面貌的电视剧正式开始招商发布。 
赵云澜坐在台上,穿着警服一本正经地向媒体朋友们保证此片将是一部向广大群众弘扬正气,传播大爱,的兄弟情巨制。绝非以那些缠缠绵绵哭哭啼啼的普通小情小爱为主题。 
你别说,他这两个月特意蓄胡后还真帅得愈发突出了些,以往还带着几分奶气,现在却已蛮有成熟稳重的大叔的味道了。 
上午做的发布会,下午微博就有了#龙城超帅警察请出道#的热搜。 
 
他点开热搜得意洋洋地刷着自己的照片,炫耀给沈巍看,“我都有后援会了!” 
沈巍看着评论转发里对他毫不掩饰的赞美和喜爱,咬紧了后槽牙。 
他怎么没有预料到这个? 
 
更让他没有预料到的是,第二天官方就曝光了第一个片花,是众人第一次上妆拍宣传图的花絮。 
他穿着一身蓝色细条纹西装和黑色西装的云澜坐在沙发上的几个镜头,瞬间点燃了微博上某一神奇群体的热情。 
“龙城教授千千万,只有沈巍最好看……”赵云澜点开沈巍后援会,眼见他的粉丝已经完全超过了自己的后援会,不满地瘪嘴,“老子居然没想到这茬!!!” 
“今天我走在路上都已经有人跟着我在拍照了。”沈巍摸摸云澜的胡子,现在这快是他的习惯性动作了。 
“靠!” 
赵云澜蹭蹭他的手心,像只撒娇的猫,“你下次出门得施个法知道吗,就在瀚噶族用的那个,让他们都别注意到你。” 
“嗯,放心,我会的。”
 得了承诺的人还是颇为扼腕地拍腿,“你说我怎么就没想到呢,你这么好看肯定会被别人看上啊!!他们还指不定怎么yy你呢!” 
沈巍听了有些不解,“不会吧?我看大部分都是女孩子……” 
“女孩子才疯呢,”赵·微博控·云澜认真地分享他这两天刷微博得来的感想,“得女粉者得天下,麦麸者先赢一半。” 
这都说得什么? 
沈巍摇摇头,他也不想去理解,低头继续背台词。 
手中的前十集剧本已经拿到,不得不夸一下聘请来的P小姐效率惊人。 
他们启用了一种大胆的方式,先拍十集,然后就开始一周三集播出,接下来边拍边播。 
快速的主要原因在于他们不需要大量的后期特效。
 
特效是什么?好吃吗? 
飞不起来?没有烟雾?怎么破窗破墙? 
斩魂使和昆仑山圣一个响指就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的。 
祝红摸摸自己每个月总有那么两天的尾巴,没想到还有正大光明出现在镜头前的一天。 
众位普通的剧组人员在面对这条尾巴和突然变身的大庆时也没有想到,他们拍的原来不是电视剧,是个纪录片。 
 
纪录了一对写作兄弟读作基佬的为爱为天下的坎坷曲折。 
 
名为《镇魂》。 


评论(23)
热度(7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ochoco | Powered by LOFTER